部门文件
首页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4252487/2019-00032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9-12-10 14:55
文号: 连科〔2019〕79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申报2019年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总结和2020年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计划的通知
内容概览: 连云港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申请表3.?
时效: 有效

关于申报2019年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总结和2020年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0 14:55

连科〔2019〕79号

关于申报2019年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总结

和2020年市引进外国专家

项目计划的通知

各县(区)科学技术局(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高精尖缺”外国人才的引进力度,根据“后发先至、高质发展”的目标定位和《连云港市引进国外智力项目管理办法》(连人社规发〔20162号)的要求,现就申报2019年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总结和2020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计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是指我市企事业单位为解决各类技术和管理难题而聘请外国专家,向引智主管部门申请经费资助的项目。资助范围包括外国专家的国际旅费、食宿交通费、零用费和工薪补贴等,资助额度主要根据项目类别和实际开支等确定,每个项目每人次不超过5万元。2019年和2020年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主要分为以下四类:

(一)战略产业人才引进项目。重点支持围绕我市重大科技创新需求,从事前沿基础研究、科技产业创新和工程技术创新的外国专家。大力引进研究方向处于世界科技前沿领域,从事探索性、原创性研究,能够领衔我市重大科研任务、重大工程建设,具有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潜质的领军人才、顶尖人才及其团队。

(二)企业创新人才引进项目。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和实施“走出去”战略,大力引进各类技术创新人才,推动关键技术、生产工艺、产品设计实现新突破,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支持引进具有跨国经营、跨文化管理能力的企业家和战略规划外国专家。

(三)社会发展人才引进项目。以服务我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要目标,支持引进在社会发展各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实践经验丰富,持续推动我市医药卫生、社会保障、金融保险、法律法规、语言文字、文化艺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健康发展的外国专家。着力引进能推动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生态系统保护和实施区域协调与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外国专家。

(四)现代农业人才引进项目。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推动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优先发展为主攻方向,大力引进符合国家农业农村发展规划与脱贫攻坚战略布局,能够引进国外优良品种、种植养殖技术、安全生产和检测技术、先进生产经营方式的外国农业专家,促进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发展。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

凡在连云港市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均可按本通知的要求进行申报。

(二)引进对象

引进对象须为外籍人才或团队,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的专家学者,一般应在海外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

2. 在国际知名教育科技、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体育卫生机构、国际知名企业或金融机构担任中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3.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创新创业人才;

4. 其他急需紧缺的外籍人才。

(三)项目实施期

项目实施时间应为当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跨年执行的项目需下一年度重新申报。引进的外籍专家可以短期来访,也可以长期聘雇。

(四)扶持重点

重点支持在市重大科技产业发展、重大工程建设、重点基础性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重大装备研发中引进的外国高端紧缺人才和创新团队,重点支持引进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科学家、具有推动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科技领军人才、具有世界眼光和战略开拓能力的企业家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其他各类人才。

三、申报要求

1. 已实施2019年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的单位,请填写《连云港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执行情况表》(见附件1)。有意申报2020年度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计划的单位,请填写《连云港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表格需同时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

2. 申报项目由各地方科技主管部门(包括各县区科技局,国家或省级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徐圩新区经发局,自贸试验区科技主管部门)进行审核、汇总和推荐申报,驻连部、省和市属高校、医院和科研院所由本单位负责审核、汇总并直接推荐申报。各推荐申报单位需填报《连云港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并将汇总表和项目申请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两份统一报送至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和对外合作处。

3. 项目申报材料请于1220日前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杜强、毛莎莎联系电话:0518-85813530

电子邮箱:lygafea@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东盐河路17号市科技局407

附件:1.连云港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执行情况表

2. 连云港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申请表

3. 连云港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汇总表


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

20191122

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2019年11月2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