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487/2018-00001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 / 通报
发布机构: 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02-09 00:00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科技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内容概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特编制2017年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时效: 有效

市科技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2-09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特编制2017年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518-85801136,电子邮箱:lygkjjbgs@163.com)
  一、概述

市科技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门配备了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查阅室。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操作程序,明确职责、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强化公开信息的审核、发布、更新。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促使政府信息公开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提升局网站服务质量。对网站进行再次改版,充分发挥其信息公开主渠道作用。优化信息公开专栏,调整信息公开目录,增加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研发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科技金融平台等专栏。拓宽信息发布渠道。组织科技政策宣讲团,赴各县区开展科技创新优惠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政策宣讲。在连云港电台开设《创新工场》,每月一期,宣传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信息;组织科技政策宣讲团,赴各县区开展科技创新优惠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政策宣讲。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在局门户网站公开发布2017年度各专项资金计划项目指南和申报通知,公布2017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业务处室联系方式、项目汇总表及部分项目申报书样式,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为便捷服务。在局网站公示2017年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入围企业及团队等,接受社会监督。强化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2017年,市科技局承办市人大政协建议提案35件。所有建议提案按时完成,主办件满意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通过对2017年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和编目,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全市所有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通知、项目公示、立项通知等均实现统一对外公开。

1、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规范性文件方面,公开了《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市级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连云港市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连云港市知识产权优势和示范企业认定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

2、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民生工作方面,公开了《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江苏省“正版正货”承诺推进计划项目的通知》、《市科技局关于公布2017年连云港市高新技术产品名录的通知》、《关于开展2017年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用户补贴申报的通知》、《市科技局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企业人才站点项目的通知》等通知。

3、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公开了《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4、重大决策方面。向全社会公开了《市科技局关于加快办理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项目确认的通知》。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以市政府门户网站为依托,通过政务公开专栏方式,统一公开发布信息。

2、公共查阅点。及时向档案馆移动信息公开文件,便于查阅。

3、新闻发布会。2017年市科技局发布新闻发布会1场,发布重要信息2项,回答记者现场提问3个,主要围绕2017连云港市创新创业大赛开展,及时回应社会期盼。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受理网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不予公开答复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在提供政府信息时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下步工作  

2017年,市科技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依申请公开政务范围有待进一步梳理、确定;政务公开发布平台建设尚不够完善。改进的措施: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完善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深度和广度,丰富栏目内容,提高公众对政务公开的知晓率。完善政务公开监督检查手段,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不断促进办公信息化建设,增强与群众的互动沟通服务,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数量,及时提供最新的政务公开信息,重点推进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定期组织政务信息员进行学习培训提高,政务公开队伍整体素质。

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2月10日